PowerPoint 2016的『轉化(Morph)』場景功能

我得說,打從2000年以來,我從來沒有那麼期待某一個PowerPoint的新功能。也幾乎沒有為了某個新功能而安裝新版的Office,但…Morph讓我破例了…

最早看到這個功能是在底下這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UolRLacCw

時間是去年(2015)的11月,那時候MS就釋出此功能的介紹,但讓人引頸期盼很久,遲遲不出現,而且,還說了是要先是釋出給Office Insider participants,然後才給consumer and commercial Office 365 subscribers。簡單的說,就是你必須是O365訂戶才行。(O365訂戶開始有特權了?)

這功能有何特別? 讓我為了他先加入了Office Insider,後來又安裝了O365版本的Office 2016,並且一天到晚按下更新鈕,看看MS推送新功能了沒。

SNAGHTML9412e7f

終於,在上面這個版本,我們看到了MS推送了此更新。更新後,你可以看到轉場選單中有個轉化功能,英文版叫做Morph:

SNAGHTML94285e1

這功能有什麼用呢?

他可以幫助我們很輕鬆的完成類似Prezi那種在兩張投影片之間自動放大縮小的動畫。

而且操作簡單,例如:

上面這是的圖片例子。你會看到我只在投影片頁面中增加一個圖片,接著複製該頁面,然後在新的頁面中調整同一張圖片的大小與位置,出現的就是非常類似Prezi的轉場效果。

那如果是圖形或文字呢?

不難發現,基本上轉化這個轉場特效,作法就是幫你把某一個物件(不管是圖片、文字、圖形),在前後兩頁之間,自動產生過場動畫,有點像是當年Flash和Silverlight的Storyboard。透過這個特效,你可以很輕鬆地做出非常炫麗的PPT動態效果。

喔? 還沒有安裝O365的Office 2016 ?! 不要急,慢慢來,我就先不等你了。Smi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