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Donma寫的...如何在WP7的Map Control當中,顯示中文化地圖...

最近大夥玩WP7 Mango玩的不亦樂乎,開始體驗Windows Phone在生活當中的強大功能與應用,但是在開發層面,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內建的WP7 Map control,實在是好用到不行,包含支援所有的手勢和相關功能,但殘忍的是,居然不支援中文,扼殺了廣大台灣開發人員的創意,而我在研討會介紹的時候,也因為沒有中文顯示,顯得有些美中不足。

但是最近看到一篇Donma寫的文章,透過相當漂亮的作法,解決了這個問題,如果你對WP7或Silverlight應用程式地圖或導航開發有興趣,但苦於Map Control不支援中文,這篇文章可以說是救星了:
http://www.dotblogs.com.tw/junegoat/archive/2011/07/11/windows-phone7-bing-map-chinese-popo.aspx

我順手把測試的專案放在底下這個位置:[下載]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後記:
回想和Donma的認識,應該是七年前了,當時他是大三的學生,而我則開始在資訊教育訓練和著作上有一些耕耘。那時候透過一個朋友的介紹,第一次看到Donma對於程式設計的狂熱興趣與強大的企圖心,我今天回想起來當時的情境,還是覺得這個形容詞算是貼切,一點都不誇大...

幾年後,他畢業了,過了一兩年,突然在很多微軟的研討會場合看到他,沒多久他也是微軟MVP的一員了,而現在他任職的公司則是微軟重要的合作夥伴,在公司中他也擔任重要且關鍵的開發任務...

我得說,這正是一個軟體開發人員精彩的成長歷程,從Donma身上我看到過去我曾寫過的文章『關於 如何快速增進程式功力』中所說,開發人員應該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最佳例證。才幾年的時間,從學校的學生蛻變成專門解決他人問題的MVP,並且在軟體公司當中獨當一面,在如今景氣與趨勢變化迅速的年代,很多大學畢業生面對就業的困擾與憂心,希望政府提供幫助或是振興就業市場,但是別忘記,與其期待別人施予援手,其實自己才是開創未來前途最重要的關鍵因素。

Keep Walk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