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MSDN研討會範例與投影片

3/12在微軟7AB的Silverlight研討會順利完成囉,在這個場次中我們介紹了以Silverlight開發RIA Web應用程式的觀念與方式、以及N-tier架構下需要注意的一些設計規範和準則,也介紹了相當多的範例。會後很多學員對今天的分散式應用程式開發架構有興趣,這個範例以及今天的投影片已經在下方的連結上了,不過要提醒大家,如果您沒有參加當天的研討會,可能僅看投影片或是範例有點霧煞煞不容易明白,如果你對範例有疑惑,請在blog上留言或是參考筆者Silverlight 2.0書籍。

要特別對今天來到會場的每一位學員說聲謝謝,很高興在會場能夠看到大家。^_^
[n-tier架構下的Silverlight應用程式基本範例] [投影片]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大陆的朋友,真的没有参加研讨会,什么时候能像大陆这边一样,有录影就好了!!!!急!!!
匿名表示…
老師今天也很辛苦,除了上課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建立大家的觀念,下課後還很晚才離開會場耶~
謝謝老師!
匿名表示…
觀念真的很重要,書上有篇幅的關係,所有有時候會為了呈現而寫在同一個function內,所以....滿常碰到跟書上寫的一模一樣code的程式碼....connectionstring hard code寫在function內,然後search一下每個功能鍵都有...(暈)
匿名表示…
實在是有感於先前幾場Silverlight研討會中關於開發架構的部分介紹甚少,因此在這一次才花了這麼多時間介紹這個部份,如同學員提到的,過去我們常常在書籍撰寫上礙於篇幅不容易完整的呈現這部分的架構,也因此這次特別藉著這個機會,將Silverlight開發n-tier架構下的RIA應用程式需注意的技巧做一個粗略的說明,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匿名表示…
可以來南部開講嗎T_T
跪求~
匿名表示…
to 頗龜mer,

有的, 先前我們曾經配合微軟在南部辦過幾場Silverlight研討會, 反應都相當好, 建議您可以把這個訊息直接反應給微軟, 我相信他們也很樂意到南部多辦幾場研討會^_^
匿名表示…
請問架構及n-tier觀念講解的這一部份有收錄在新書或是光碟裡面嗎?
還蠻想瞭解這部份的~
匿名表示…
在書本的第七章就會介紹架構及n-tier觀念
匿名表示…
謝謝匿名網友幫我即時回覆 ^_^

稍稍更正一下, 是的, 在Silverlight 2.0範例權威講座這本書的第八章就有介紹這個部份...
匿名表示…
SL 3 Beta:
http://www.cnblogs.com/nasa/archive/2009/03/18/MIX09-Silverlight-3-beta.html
Unknown寫道…
早上快遞就將書送來了,
有點小失望.....
沒有最想要看的Duplex(ServerPush),
只是將Asp.net Webservice(.asmx)換成WCF而已....
匿名表示…
to gattaca,

我相信知道duplex(或是有其需求)的讀者, 應該有能力理解其架構以及開發方式, 在MSDN文件上有完整的How To說明: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645028(VS.95).aspx

由於在本書中沒有對應的範例, 所以我就不蒐錄這個部分了, 另外例如sockets這類的功能我也沒有在本書中介紹, 主要的原因是評估一般的使用者可能不會馬上用到, 因此我會留在Seminar或是課程(是的, 後續會有Silverlight的課程)中加以說明...

畢竟頁數有限, 如同在序上說的, 很難在這麼薄的一本書中包山包海, 很抱歉讓gattaca失望了...^^
匿名表示…
To WizardWu,

今天在微軟上課, 巧遇開發平台產品行銷經理, 當然也聊到Silverlight 3 beta已經這幾天的MIX 09 當中亮相, 今年MIX其中31個session與Silverlight有關, 從這邊我們就可以看到微軟看重Silverlight的程度...

從目前的資訊上看起來Sivlerlight 3 beta和先前提出的roadmap功能差異不大, 相關的資訊可以從底下取得:
http://silverlight.net/getstarted/silverlight3/default.aspx
匿名表示…
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在Silverlight書籍上, 目前在台灣真的越來越少高品質的書籍了,Silverlight的部分也只有您和章老師兩本, 我兩本都買了, 從董老師的書中我額外看到了相當多實務上的應用, 以及操作上的技巧, 其中提到了LINQ和ADO.NET Data Service的應用, 這部分就有點難了, 董老師未來會出版與LINQ和ADO.NET Data Service相關主題的書籍嗎?
匿名表示…
董老师,请问新书会在大陆出版吗,若有,大概的时程是怎样.
hl_zj@hotmail.com
匿名表示…
你好,我有個問題想問老師您,在目前silverlight2.0以及vs2008的環境下,要如何實作asp.net與silverlight整合的網站,是要利用silverlight應用程式專案嗎?
匿名表示…
董老師您:

好我也遇到跟快快大大一樣的問題.....
剛剛試過用新增網站裡的ASP.NET做Silverlight,可是執行不出來...

另外還有,請問如果用silverlight應用程式專案的話,可以把網站放到伺服器嗎?該怎麼放呢?

麻煩您了,謝謝C:
匿名表示…
To 快快&烏魚子,

我不太確定您的問題中提到的ASP.NET與Silverlight整合是指哪一個部分, 因為我在Seminar和書上都針對這兩個部分有蠻大篇幅的介紹和說明, 其實不管是ASP.NET或是HTML都可以和Silverkight整合, 整個主要的部份就是 將Silverlight專案建置好的.xap檔案至於ASP.NET(或HTML)頁面中即可, 當然, ASP.NET和HTML兩者執行(崁入)Silverlight的方式稍有不同, 但是概念式一樣的, 關於這個部份, 或許您可以參考我在MSDN網站上的投影片和教學影片, 在書籍中的第一章漢書附光碟中的影片也有介紹如何建立一個Silverlight應用程式並且與ASP.NET輕鬆的整合...^^
匿名表示…
To 內地的讀者,

目前我不太確定簡體版的整個Schedule, 已經確定的是此書已由博文視點與台北的旗標出版公司接洽, 依照過去的經驗, 在內地上市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 我會詢問出版單位, 若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會盡快的post在blog上...
匿名表示…
謝謝老師的答覆,我回去試試看~~~
匿名表示…
老師您好,本人想請教一個問題,
本人希望能做一個將FormView表單匯出成word檔的功能(與104履歷匯出word功能一樣)。

我研究時發現,其實104人力銀行的履歷匯出是轉成Mht檔的格式,然後再將.mht改成.doc,


因為如果直接轉成DOC檔的話,會失去CSS樣式與圖片,因為MHT檔可以將圖片與CSS封裝。

所以我在搜尋國外網站是以Export MHT為方向,不過現在還是找不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不知是否可分享意見或方向提供予我參考,謝謝。
匿名表示…
不知道是否有榮幸,邀請格主,也將此投影片分享到「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網站,讓更多人可以因此受益呢?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義王」
http://www,slideking.com
匿名表示…
我不會VB只會HTML,老闆要我看silverlight3.0要某樣功能-旋轉木馬+連結.我看的一頭霧水,連怎麼將silverlight崁入html中都不會,如何將某部份崁入我的網頁中呢???老闆又不給我時間從頭看書學起,他說很簡單,唉~研討會都在平日上班時間,老闆又沒說能去,請假去要被扣coco的耶!什麼都不會,去也聽不懂吧~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匿名表示…
接上篇

沒有blend要直接由.xaml 等silverlight中改語法.

哪個是啥我都不知...

若想快速入門
應該先看哪一章節???

有"silverlight範例權威講座"、"silverlight範例權威講座+silverlight 3 加強版" 董大偉的
和張立民的"silverlight 3.0-VC#"

目前我要的(老闆要的)在"silverlight 3.0-VC#"中,我不會C#.

不會爬就被要求要飛的員工緊急求救中~
老闆急著要~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