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keep working到+壓力−身段×堅強÷任性

如果有去我的研討會的讀者,應該會發現我的桌面是Keep walking的廣告,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這個廣告,是的,我很喜歡(不然放它幹嘛?)。

然後,最近有一位同事看到我的桌面說:『從這邊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個性!呵呵~不知道是Keep walking還是從keep working~』,我則感慨了一下:『要找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真的很不容易!!!』

真的,特別是台北,身處在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高工作時數的城市,你很難感受不到擁擠與競爭壓力,最近忠成兄聽說我的狀況,稍了訊息來慰問了一下,還在自己的BLOG上感慨的針對IT人提出警言...

不知道你能否體會,說真的,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感覺可能始終不是非常強烈。對於我們這種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Keep working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你希望抓緊每一分鐘,衝出你的一片天,但是隨著年紀漸長,你開始發現,需要平衡才能夠走的長久...

所以,我又把桌面的廣告換了,換成底下這一個:

我要說,這個廣告打動我的心,特別是主角在台上跳舞的那一段,讓我想到我當年在園區當小小工程師的日子...

你 + 壓力 - 身段 × 堅強 ÷ 任性 換算之後 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
去吧 陪自己走一小段路你會發現 真實的你會跟你在一起 為真實的你前進


文案都寫的不錯,從網路上的點閱率你不難發現這個廣告很深的打動了許多上班族的心...顯然大家都走過那種日子...^_^

除了工作,多陪陪家人吧,甚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別讓人生有遺憾~

留言

匿名表示…
個人覺得這一個廣告另一個成功的地方是,背景的音樂,這位外國歌手真的唱得很好!
匿名表示…
配樂是 丹尼爾2008年最新單曲Whole World Around, 收錄於丹尼爾今年夏天推出的全新專輯中
匿名表示…
感謝作者,提供這麼好的一本書。
我實在很喜歡
以前很喜歡王國榮老師寫的VB
但是看了老師寫的書更覺的棒!
David寫道…
別客氣了,對讀者有幫助,就是一本書唯一的價值和意義,少了讀者,書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所以,讀者比書還重要^_^
匿名表示…
Hi, 老師
這一期自強基金會的課(VB)您剛好沒空來上,雖然只聽到一天您所講的課,卻讓好覺得我沒能讓你教完本期課程,真的是好可惜。
今天是本期最後一堂課,我的總結... 這次課白繳錢,為什麼不是老師來上課呢!!
:(
匿名表示…
對於上課的部分,我真的很抱歉,我相信你也看到BLOG上我的無奈,三月底到上個月,我都一直住在醫院,這讓我有點分身乏術,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相信下次還是有機會在清大和各位一起學習與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