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好音樂

所謂的好音樂就是,即使你隔了很多年,很久很久,久到實在忘記了第一次聽到那首歌的時候究竟是哪一年(或是當時和誰在一起、或是當時究竟是先看到電影還是先聽到音樂...),但是,每次重新聽到時,總是會帶給你感動,這種音樂,必須珍藏...

當然,很多時候可能不只是音樂本身的魅力,而是當下的那個情境,在某一年、在某一個時刻,因為特定的情境,有一首歌打動你的心,所以在你生命當中,留下了一個印記,過了許多年之後,或許時空變遷、或許真的滄海桑田,但是當你聽到那首歌,看到那個片段,赫然發現原來的記憶還在,塵封許久,但似乎不曾遺忘,然後你明白,很多事情會一直跟著你...還真的是給他:『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一首好聽的歌很神奇,會讓你有感動...

這件事情常讓我嫉妒,因為寫程式似乎很難讓人有感動,有時候你想想寫程式跟作一首歌曲其實行為模式很接近,我都覺得那需要一點創意、需要思考、需要安靜、或是一點靈感...

有時候,寫一本書也是,我猜想我寫一本書的時間和周杰倫作一張專輯大概差不了多少,我大概在書籍銷售的單價上比周董的唱片銷售單價稍為略勝一籌,但是其它可就輸的一敗塗地了,例如,周董的唱片可能隨隨便便都可以在台灣發行首月銷售15萬張,我的書呢,如果在台灣能夠一個月內賣1萬五千本則出版社肯定會為我辦一個大型的慶功宴(因為這絕對破了近年來台灣的程式書籍銷售記錄,雖不敢說前無古人,但是肯定可以說後無來者了...),如果出版社心情好一點可能還會大手筆請David Tao來現場演唱一下,搞一個尾牙型的晚會...

另外一個我最遺憾的是,常碰到有人說聽了周董或David Tao的某首歌之後很感動(我自己也是),但是從來沒有讀者跟我說看到我這本書第三章寫了AJAX的主題之後感動到不行(有人感謝啦,但是感動的倒是從來沒聽過),我認為這可能是程序員的宿命吧,我想,要寫出一個 "令人感動" 的程式可能很難吧...

不過最近由於Silverlight的出現,我倒是有了一點點讓別人感動的機會,如果你是曾經參加過10/24(高雄) 10/25(台北) 研討會的同志們大概就知道了,我當天有demo了一個我說我這半年來寫過最有意義的、最有價值、最令人(包括我自己)感動的程式、寫了這麼多年程式,終於有一點點讓人感動的可能...我看我以後改行作Silverlight Show好了...(相信我,最近我在準備年底的大事,發現這個產業比當資訊講師好賺多了...)

至於這個程式是什麼,還是做為當天參與研討會的同志們和筆者之間的小祕密吧...

底下是幾首我非常喜歡、始終熱愛、歷久彌新、久聽不膩的好音樂...感謝youtube讓好音樂可以珍藏

Angel


Forrest Gump:

留言

匿名表示…
小弟深覺得能出書就代表著高深的學問 , 我記得我開始誤入 .NET 時已經是 2006年尾了 ,我那時想學習資料庫如何應用在工作上 ,手上有你的三本ASP.NET著作(當然還有其他筆者的相關書籍)

1.ASP.NET 程式設計徹底研究
2.ASP.NET 2.0 深度剖析範例集
3.ASP.NET AJAX 應用剖析立即上手


, 從 ASP 2.0 <------> ASP 1.0 .真的差很多(目前持續補強 asp 1.0的基礎) .總之 ASP 2.0 很好用 ,若要編修撰寫 ,小弟認為還是要從基礎學 .畢竟套用就像買了一台New Car ,故障了!甚麼也不會修 ...

10月底跟天瓏書籍訂了你最新著作 , Silverlight 權威講座-ASP.NET 整合秘技 X 獨家案例剖析 ,讓我不竟覺得將 Winform 套用到 Webform , 可以變的不難! 光是要學 .Net 裡的GDI 頭就很痛 . 所以你的書開拓了我的視野.整本書的內容都非常實用且漸進.我把他當成必修課程 ,尤其是 5,6,7章的內容 ,真的讓我愛不適手 ,挑燈夜戰的著墨於 VS 2005 +AJAX+Silverliht & Javasript 的實作. 第8章的動態XAML 讓開發人員大大的減少了Xmal & asp.net 的兩者繁瑣的code , 我深覺得你已點破了這技術 ,而且運用自如 . "Great !"

SO, 真萬別打退堂鼓 . 少了一講師 , 或一本著作 . 都是損失 ,
"現在找書都會看一下作者 IS WHO"


只有感謝!!


Allen ,2007.11
David寫道…
多謝您的支持。
其實,這也是為何我會把BLOG的名稱定為 .NET Walker(還有一個副標 Keep Walking ^_^)的原因,就像我先前那一篇BLOG的內容一樣,當時我提到我很喜歡的一個廣告字是『Keep Walking』。
依照自己的速度,走自己的路,才能夠走的久、走的遠;我常常提醒自己,人生裡最終的成就往往都是留給持續走下去的人,而非短時間走的最快的人。
所以其實重點依舊是,確定目標,做好準備,然後持續且努力的走下去...^_^

也祝你在學習的過程中得以時時有收穫...
have a nice da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